MOD-ming

《陌陌争霸》项目回顾

 

>项目背景

《陌陌争霸》是个怎样的游戏?

P2

《陌陌争霸》是一款策略类手机网游,这款游戏是由EJOY简悦公司为陌陌用户定制研发的城堡掠夺游戏,玩家在游戏中将会扮演一城之主,你拥有私人奢华城堡, 玩家可以招募英雄、指挥三军,挑战全球玩家,摧毁敌对势力,成为一方霸主。

《陌陌争霸》游戏特色

>极强的对战性,玩家与玩家之间的智慧较量。

>百变兵种,多种搭配。每一个兵种都有其存在价值,战斗永不单调。

>城堡掠夺游戏,玩家在游戏中将会扮演一城之主。进攻别人的时候,抢钱、抢粮才是重点,其次才是拿到分数。

竞品分析

P3

竞品着重表现游戏的对抗性和强调游戏的特色玩法,《陌陌争霸》在视觉包装上需要突出更强的对抗感。

主打策略攻城,玩家线上相互抢夺的《陌陌争霸》,满足一般策略手游的对战性的同时,用多种兵种的灵活运用来提高可玩性,并吸引核心用户群。我们视觉设 计上也要考虑表现游戏的兵种的多样性。

提取关键词

P4

上述关键字中和此次《陌陌争霸》项目最契合的有战争、抢夺城堡、兵种、金钱、对峙等关键字。我们从这些关键字入手,搭建画面。

兵种、对峙:选择两种不同的兵种(远程兵和近战兵),画面营造两个不同势力相互对峙,战争一触即发的感觉。

战争、抢夺城堡和金钱:营造战争感,配色选择上以黄昏战场感为主,画面添加战火,飞射的箭等战争元素。

>项目过程

结合上述关键词来搜集参考图片,寻找灵感。

P5

在找到关键词的共通点后,我们进行了参考图片的收集,通过参考图片的快速浏览,我们准确地确定了画面的基调和整体视觉感觉。整体基调的确定是整个项目 最初的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。

根据收集到的参考图片,我们脑中构想出相互敌对的对手对峙的画面,并绘制出草图。敌对双方的对峙,表达游戏的对战感,表达了战争,抢夺的主题。

P6

需求方只提供基本的三维模型的人物素材无灯光渲染。概念稿中的角色的神态,动作和统一受光都要通过三维软件去调,然后导出图片到PS中作进一步加工。以 女主角霸姬为例,其过程如下:

在三维软件中按照概念稿的人物动作来大致调试动作。

 

P7

其余人物均这样处理后,按概念图摆放好。

P8

P9

然后布置场景中的主光源,添加背景,渲染气氛等。

P10

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,也是最难的一步,根据物体受光原理,为场景添加人物的受光,反光等,使画面自然,统一,协调。

P11

最终效果:整体画面以黄色为主色调,符合游戏画面特性,同时运用深蓝色压暗左右两角,增加画面层次感,前景采用战火点缀画面,增加战争双方对峙的效果。

P12

>LOGO的制作

 《陌陌争霸》又名夺宝奇兵。需求方要求重新设计一个更符合游戏特色的LOGO。究竟怎样的LOGO的设计才能更加体现陌陌争霸的游戏 特色?

得到需求后,我们并不需要急于设计,先要做的是收集素材或同类型游戏的LOGO作对比分析,找出共通之处。并作整理。

P13

分析:由收集到的参考可以看出,LOGO以黄色为主,并借助与主题相关的元素作为衬托,比如上面的《永恒冒险》采用暗红色的剑在主 题字背后作衬托。

>配色以黄色,金色为主色调。突显热血,战争,城墙等主题。

>形式采用与游戏相关的辅助图形融进字体设计中,或者作为装饰。

>主题字字形笔划锋利有力,字体厚重沧桑。

文字的制作:可以通过自己手写、字体下载、经过加工等来完成。在这里,我们采用线稿设计+色块填充+添加质感来完成。

P14

P15

在这里,我们从易用性(合适各种大小和背景环境)和美观等综合考虑,采用了线稿B作进一步加工和提炼。

P16

最后,添加色块和质感后的最终效果如下。

P17

P18

最终需求方选择了方案一,认为炸弹更符合他们的游戏特色。

 

>项目总结

整个项目大风格把握到位,也注重细节的把控。很好地表现《陌陌争霸》战争,攻城掠地的游戏特色,宣传图上线后,得到了公司内部和需求方的一致好评。 最好感谢参与项目的各位成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发表评论